想要帶孩子體驗台灣歷史建築、傳統文化之美?改建後的迪化街,充滿台灣文化的活力及歷史風味,

在百年飄香老店李亭香手作香氣逼人的古早味花生糖,香甜軟嫩的滋味絕對讓你難忘!還可以體驗拓印畫、手繪燈籠!

迪化街逛逛信手粘來的百年老店、咖啡廳、個性商店,跟孩子一起駐足在每一個巷弄及轉角間尋找繽爛的文化色彩吧!

李亭香餅舖暨餅藝學苑  官網

電話:02-7746-2200 #200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 9:00~20:00,週日 9:00~19:00

地址: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09號(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約8~10分鐘)

餅藝學苑最新課程場次報名 請按此 (課程內容依官網公告,每次可能不同)

李亭香總店是在迪化街比較靠近台北橋這一段,開車來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台北橋停車場。

這附近較少採買南北貨的人潮,卻保有許多日據時代及台灣早期的建築,已改建為別具特色的文創小店、咖啡廳,非常有味道!

李亭香成立於1895年,就是甲午戰爭那一年沒錯,我國中歷史背得還不錯,2000年迪化街總店重新整修,2015年開始餅藝學苑。

就是想把這傳承數代的好手藝流傳下來,並且讓更多人知道!這麼好的文化跟技藝,絕對不能讓它失傳啊!! 

剛來到李亭香,就被古色古香的美麗建築以及各式精緻的傳統糕餅給吸引了!

這裡的糕餅不僅設計精美,還十分美味,這一款『咖哩平西餅』,曾經獲得200多款網購月餅的總冠軍!

(截取自李亭香官網

我們即將要做的平安龜,也是店內的明星商品之一!只是我們DIY的糕餅是沒有內餡的,整個都是濃郁軟嫩的花生糖。

在餅藝學苑課程開始之前,我們有時間逛逛一樓的餅店,還可以體驗拓印DIY!

各式各樣的拓印模,每一個上面都有美麗而繁複的文字與圖樣,

兩個小子忍不住每一樣都拓過一輪 還可以把美美的作品帶回家!

上課時間一到,就有導覽老師帶著我們上到二樓的餅藝學苑了!

李亭香餅藝學苑的佈置會因應各種時節的變化,我們來的時候是將近春節的時候,

因此有應景的小年獸跟紅包,桌上展示的是我們即將要做的平安龜及手繪燈籠DIY,以及製餅的各式原料,都是美味又健康的食材。

學苑的示範桌上已經擺好了花生糖原料及各式工具,等下師傅就開始開始示範製作了!

中間的花生粉非常細緻、濃濃的花生香,讓人看了就很想偷嚐一口

首先第一個步驟,師傅會將剛熬煮好的麥芽糖加入花生粉,導覽老師會請大家注意師傅的動作,小孩也非常專注在觀賞!
 

接下來是攪拌的動作,每一個動作導覽老師都有詳細的解說,小孩也都聚精會神的看著!

需要把花生粉跟麥芽糖均勻攪拌,這時候迸發的香氣,已經讓人覺得幸福又滿足了!

攪拌完成,導覽老師就會發下攪拌好的棉花糖給大家了,

米粒拿到花生糖趕快先聞聞看,真是嗅覺的享受!

接下來,要小朋友自己把花生糖分成三段,我們今天每個人是製作三個小造型花生糖!

這也是很好的手眼協調訓練,如果三等份分得不均勻,等下的花生糖也會大小不一了!

米果也小心翼翼地分著花生糖,每個人對自己的作品都好認真、小寶貝!

接著把三等份個揉成一個小圓球、再壓扁,就可以入餅模了!

每一個小孩真的都很愛搓搓揉揉,在好玩的搓揉之後,食物就快要完成了!

接下來導覽老師開始展示餅模,並且發給大家,導覽老師提醒大家使用餅模時不可以亂敲,要小心愛護它們,

因為全台灣目前只剩下8位餅模師傅了,所以這項手藝非常珍貴,餅模也是如此!

每一桌會拿到三個餅模,有了它,就可以印出美美的圖案了!

李亭香的官網首頁就放著各式各樣美麗的餅模,每一個都富含著濃濃的文化底蘊!

(截取至李亭香官網

餅藝學苑也有陳列展示著餅模!

開始用餅模幫花生糖壓出美美的圖案,這時候導覽老師會教大家壓的方法!

接下來是把花生糖從餅模裡面敲出來,要保持稍微傾斜的敲法,才敲得出來,下面的軟墊是為了保護餅模,不被敲壞!

米果看起來挺有架勢的

最後就大功告成了,美美的成品終於出來了!

從左至右,有平安龜、年獸跟可愛的桃子!代表著福、祿、壽!

做完餅,餅藝學苑還特別贈送好吃的小泡芙,每一科都有不同的表情,

香香甜甜、入口即化,小朋友一下一人嗑掉了兩顆!

米果吃到好吃的東西,表情就會很誇張

小朋友在吃東西的時間,還有超大平安龜花生糖及餅模的展示!細看雕刻真的好細緻啊!

今日的特別活動是手繪燈籠,首先簡單的把燈籠組裝起來後,就可以開始在上面作畫了!

全部完成,還可以獲得小小證書,上面有可愛的年獸獎章!

之後我們就提著燈籠來迪化街走走看看了!沒來還沒發現,原來迪化街這一個區塊,

經過了改建之後,呈現如此迷人的風貌!隨手一拍都是最美的人文風景!

提著我們剛剛做好的燈籠,走在這裡的街道上,也好有味道!

途經過一間Uni Jun香皂,裡面的香皂採取全天然製作,越久價值越高、對皮膚越好,

這裡也有提供手工皂的課程,很想有機會帶孩子們來試試!

迪化街這一段街道的小店都非常有特色,除了店家好逛,

走進來更是別有洞天,有時候還有二樓可以參觀!連外國人也特別喜愛這裡的氣氛!

迪化街,一個讓人來了就捨不得走的美麗地方,帶著孩子一起來愛上台灣的傳統文化之美吧!

李亭香餅舖暨餅藝學苑  官網

電話:02-7746-2200 #200

地址:台北市迪化街1309號 (捷運蘆州線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約8-10分鐘 (民權西路直走至延平北路左轉,再前行至延平北路272巷右轉進入))

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/妳有幫助,請幫我按讚或分享!

 
arrow
arrow

    米麻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